close

『肩膀』


肩膀代表我能承受重量的能力。我的肩膀承載著我的快樂、悲傷、責任和不安全感。肩膀也代表著我的行動或我想做的事情所乘載的負擔,就像任何其他人一樣,我也無法免除負擔。


我也有一種人們加壓於我的感覺,因為不同的觀點或因為人們根本不想在我的計畫中幫助我和支持我而阻止我採取行動,我感覺我卡住了,我經常覺得自己被”打“在臉上,我受不了了,我感到無助,我覺得我必須“放下武器”,就好像他們想射殺我一樣,我以一種困惑的方式看待我的人生,我再也看不到我所有的美好品質。


當我經歷巨大的情感(左肩)或物質(右肩)不安全感,或者當我感到責任的重擔(包括情感和物質)不堪重負時,我也會感到肩痛。 我不覺得受支持,我被鎖在一個結構中,我無法“破門而出”,我太害怕明天了,以至於我忘記了活在當下。我碰撞到的困難是,去創造、去做和需要成功的責任,這一切都可以“讓我感到難過”。


我可能想向自己證明,我仍然可以應付面對所有的狀態而讓肩膀向後仰、胸腔更突出,然而實際上我的背部因為恐懼而虛弱且扭曲。


如果我肩膀的受傷處涉及骨頭(骨折,折斷),那比較多與我的人生基本責任有關,如果是肌肉,較多時候與我的想法和情緒有關。


我內在的渴望正是藉由我的肩膀去自我表達、創造和執行的,因為它們是從我的心孕育出生的。如果我有疼痛,特別是當我舉起手臂時,表示我很難獨立 “用自己的翅膀飛翔”。


我在肩膀區域感到的緊繃或任何其他不適都會依照右肩還是左肩來給我的訊息,如果我的右肩受到影響,那是我陽性、積極的面向:我可能會因工作、我面對權威的反應方式而感到有衝突或緊張感,無論是對我的家庭、我的伴侶還是社會,面對我的角色或地位,我貶低我自己,這表示“僵硬和控制”的一面。如果是我的左肩受到影響,這個緊繃感與我生活中的陰性面有關,即創造性和接受性,以及我表達自己感受的能力,我貶低自己的形象,或成為一個好父母或我父母眼中的好孩子的能力。


我開始意識💖到是什麼讓我心碎,我接受💖對自己負責,我歸還💖他人照顧自己幸福的責任,我現在停止💖“把世界扛在肩上”,我學會💖了交托,我也接受💖學會活在當下,這讓我可以減輕肩上的重量,我信任💖於能夠滿足我物質需求的宇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肩膀想告訴我們什麼
    全站熱搜

    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