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53684_10211812520899267_9198972837789401699_n.jpg

因為我想感謝我的寶貝,因為的生日就在今天,因為15年了,因為 ”“ - 我走在身心靈的道路上、我很不跟隨著傳統醫學、我一直在推崇自然醫學,所以我想把 ”“ 的故事寫下來,做紀念也好,做分享也好,如果有觸動到你最好,表示我們是有連結的

15年前法國的夏天遇到了熱浪,阿爾卑斯山森林大火,為了避暑我帶著回台灣渡假(好好笑喔!不是都是去歐洲避暑的嗎?),經過了一個月的假期我們又一起回到了法國,我們一起去做了五個月的例行產檢,但在這時,醫生卻發現子宮頸微微打開,於是我們臥床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 但是,臥床並沒有解除危機,這位小姐急急忙忙地想出來與我們見面,於是在還沒滿27週時就決定刺破保護的羊水,我跟爸爸慌慌張張地到診所急診,臨時之中又是晚上10點鐘,大醫院完全沒空位,於是安排我們搭直昇機到法國與德國邊境的醫院(那邊有空床,但離我們家至少有5個小時的車程),但是診所的院長擔心危險,於是掛保證留著我們一晚。

這個非常難熬的夜晚,除了擔心害怕外,我 - 發燒了!抑止子宮收縮的藥讓我的心跳加速(感覺比我平時的心跳速度超出兩倍),並也照成我的胃360度大翻轉,一夜與馬桶及床成密友

隔天一早診所通知我們醫院有床位,但為了加強還無法自行呼吸的肺,他們開始為施打類固醇(當然經由我的身體 - 打在大腿上,超級無敵痛的),到了醫院,經過一連串的抽血、超音波的檢查 - 燒,還是沒有退 ; 於是醫師宣布要緊急引產,聽到時,我幾乎快崩潰(我還沒有準備好)!但為了準備引產,醫師把抑止子宮收縮的藥停止,沒想到藥停止後燒竟退了(總感覺是這個藥讓我不舒服的),於是醫師們決定打完這三劑重要的類固醇(為加強孩子的肺功能)。

隨之我們被轉往加護病房兩天,在醫院裡受到非常好的照顧及關切,不能下床的我們每天互相感應 ; 在打完最後一劑時,醫師們決定隔天引產(因為找不到發燒的原因,但為了孩子的安危,只好提前生產)。

在引產的前一天晚上我與對話:我問是否準備好來看這個世界,給了我一個確切的一腿,再問,是否會好好的,再度給了我一個確切的一腳,那天晚上我一夜好眠。

隔天一早進入產房,我,有生以來沒這麼鎮定過,連醫護人員都很驚訝我的冷靜,因為我知道也確信很好。過程中,我眼睛直盯著時鐘,聽到哭聲時18:05,剪完臍帶聽到醫生說出生時間18:10(原來出生的時間是剪斷臍帶的時間),護理師馬上抱來給我看,我親了的額頭,動了一下,看到我的眼淚直流,因為好小好小 - 1020公克,37公分。

迎接的早產兒室馬上進行一連串的醫療動作,就如同肺一樣,其他的器官也還無法自行運轉,所以插著管,每四小時抽一次痰,身上貼著心電圖、血氧感應器,輸了兩次的血(因為血紅素不夠),喝的是一小時 3c.c的葡萄糖(因為胃還無法消化),然後是一小時10c.c愛心媽媽的母奶(因為我那時還無法直接親餵,擠出的奶要經過一週的檢驗),為了讓感覺舒服些,醫護人員給了一點點的嗎啡、咖啡因、消炎藥,而我跟爸爸只能在每天早上的10:00到12:00間進去一個小時,我們學會了如何看懂機器上的所有數字 ; 慢慢的,換了呼吸器(終於聽到的聲音了,插著管是無法發聲的),我開始可以抱緊貼在我的胸口,可以幫洗澡,可以直接親餵,然後離開了保溫箱換到小床裡,這時,我終於可以隨時去看了。

記得在出生的第一個月裡,做為母親的我好像啟發了聽力自我控制功能,我完全隔絕醫師們為我們解說的所有後遺症之類的事,而我只聽見我想聽的話:早產兒的生存希望是50%醫學治療,50%父母的支持。於是我決定要把那50%做到滿(滿到多出0.5也好),所以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下雪,只要可以去我都在,一待就是一個半天或一整天。

,應該是有感覺到我跟爸爸的愛,在早產兒室受到醫護人員的讚賞,所以有小小地受到特別照顧(醫護人員說半夜一有時間會多抱抱,跟說話,早產兒尢其很需要擁抱 - 因為有安全感)。

兩個月後,終於可以回家一天(晚上回醫院),這天非常的順利,好像知道是自己的家,睡得特別得很香,回醫院後的隔天一早,接受了所有的檢查 - 2500公克,52公分,醫師們決定讓帶著氧氣筒回家,他們說,回家應該會更快長大。

不出所料,回到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經 - 3650公克(就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孩子),因為開心回到家,很快速地增加體重及身高(回家第三天的晚餐直接從120cc跳到360cc)。

回到家四個月後,呼吸的狀態進步了,於是不需要氧氣筒(我跟爸爸終於鬆了一口氣)。

六個月後,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我試過了所有藥妝店的乳液、有機店的天然乳霜,最後去找醫生並開出了有含類固醇的藥膏,真的很有效,快速癒合傷口,但,那一層皮膚的表皮變得非常薄,加上法國的乾燥天氣,那一片皮膚裂開了,的手臂上留下了一塊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疤痕(很多人以為是胎記) ; 那年暑假我們全家回台灣渡假(其實是擔心又害怕的,因為大家都說台灣太潮濕可能會更嚴重),但一回到台灣不到一個星期,出乎意料之外,異位性皮膚炎自動癒合了!(是我太想念台灣嗎?還是乾燥的皮膚有了水氣?)

渡完假回到法國後的秋天,帶到醫院做一連串的檢查(胯骨、眼睛、聽力、反應),結束後,早產兒科的主任很驕傲的跟呼吸主治醫師說:我們做的很成功!我家這位爸爸突然間回答他們說:你應該說我們吧(手指著醫師們及自己與老婆 - 我)!

對,他們說過 50 / 50!(父母的及付出真的對早產兒的發展很重要,兩個月內在醫院看到各式各樣的家長及孩子,有些孩子的父母一週只能來一次,這些孩子,除了尖叫大哭,還有很多身體上的問題 )。

離開醫院前,主治醫師要我們幫施打流感疫苗,因為的身體還是很脆弱,尤其是曾感染過的肺。

我跟爸爸照著醫師的建議為施打疫苗,那年的冬天很漫長,因為病了一個冬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敢的早產兒
    全站熱搜

    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