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年的學習我們將往身體的中心去,基本的頭骨,薦骨,脊椎,肋骨,頸椎。我們必須要先把身體的中心調整正確後,我們的身體才能達到平衡,接下來的四肢也才能更有效的保持調整後的位置。

薦骨就像鐘擺的埵一樣,埵擺動的順利正確,鐘的時間才能準確,所以我們必須要先調好埵(薦骨)再往上順著線(脊椎)到鍾(頸椎)。薦骨也是我們身體保持平衡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他倒三角的形狀,如果一個角歪了,整個三角形就傾斜,然後整個上半身因為需要調整保持平衡而必須互相拉扯調適,下半身的重量當然也必須要左右調和,如果身體無法調適這不協調的問題就會產生病痛。

案例ㄧ

       再來談到我的鄰居雨果,自從上次的神奇效果讓他對波耶手撥能量平衡開始產生好奇,這天他因為頸髓痛已經好幾個星期沒睡好,頭也無法順利地轉動,他,請我幫他看看。

因為天氣非常晴朗舒服,我將我的治療床放在花園裡,我想讓大自然跟著我一起幫他做治療。我順著薦骨慢慢的往上調整,因為他之前的意外傷了脊椎,而為了讓他解除無意識的防衛反射,我在調整脊椎時特別輕巧。

當我到達頸椎的位置,我的一隻手在枕骨上(是整個原發性呼吸系統MRP的參考中心),而他的頸椎全部一致順著枕骨的MRP轉向,我頓時不確定頸椎的原發性MRP轉向(因為才剛上完頸椎的課),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錯誤的MRP轉向,我馬上全部調整。調整結束後,雨果告訴我他自從意外發生後,我是第一個可以摸他的脊椎而沒讓他緊繃的人。

他離開後,我也趕緊去看書確定頸椎的MRP轉向,我的直覺是對的

兩個星期後,我完全沒他的消息,我趁他來家裡拿東西,我好奇的問他調整後有比較好嗎?他馬上很快速的轉動頭部說:你看。他猛轉頭說:而且妳調完後我就一覺到天亮!我趕緊跟他說:好了,我知道了,別轉了(我還真怕他猛轉頭轉受傷了呢!)

案例二

       一位我先生的同事 - 梵谷,他的肩胛骨旁靠近脊椎第五第六的地方整個卡住,其中的一點像有人拿東西刺穿到胸前,他因為這問題時常請假,因為他甚至無法呼吸順暢。

他一躺下,我先確定他的能量是否正常運轉,我的手指才一碰到他的眉間,他突然很大口的深呼吸,我問他還好嗎?他說:妳的手的能量好強。我感到驚訝,因為我從來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能量,但我好感謝他,因為學習這門課程需要自信毫不猶慮,我有時猶慮太多,我也知道當我猶慮太多時,我完全感覺不到所有的維動作。

之後,我照著我已知的步驟ㄧㄧ調整,胯骨,薦骨,脊椎,頸椎。因為肋骨整個前後連結,我先調整好背後肋骨與脊椎的交接點,然後請他轉過身。當我做肋骨測試時,哇,至少有三根肋骨往身體裡陷入,我問他是否曾撞過肋骨?他一開始說沒有,我問他小時候呢?他恍然說:有,八歲騎腳踏車時撞傷過肋骨。我馬上準備好馬步,因為要將肋骨拉回來是件滿費力的動作,尤其是面對的一個約187公分的大塊頭。

調整結束後,梵谷非常驚訝的告訴我,去年同樣的問題發生時,他去復健師那按摩治療了50次才好,我竟只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好了,而且我還是學生。

       一連串的驚喜陸陸續續的發生,當然還是有出現沒任何反應的案例,但那都是我在懷疑自己的時候發生的事,我開始深深的體會到自己的能量,也感受到自己敏銳的直覺,第一個感覺就是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耶技巧
    全站熱搜

    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