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與在格勒Grenoble波耶手撥能量平衡學校的創辦人及教學老師Claude Rossat見面時,是在一堂四年級的課程中,當時我還在尋覓另一個可以讓一般的民眾更能接受的能量手法。我永遠記得當Claude在跟大家談起他的經驗後說了:你們可以想像你們雙手所存在的能力嗎?光靠他們就能協助多少的人!

我當下決定開始我另一段的學習旅程,是的,我相信每一個人的雙手都能創造奇蹟。

2012年第一堂課,人體解剖學????啊!高中時期完全沒學好,全還給老師了,

最 重 要 的是全是法文!!!!我全神貫注的試著做筆記,沒想到只記了不到一頁我就放棄了,因為根本不知道從何記筆記,聽懂了寫下來時他已經轉換主題,天呀!他在說什麼呀???還是專心聽就好了,先懂再說吧。還好還有重要的練習課程,當老師解釋了由原發性呼吸機制處所傳送到身體各處的訊息,這個訊息在身體各處所引起的一個自律性動作所有人都可以感覺得到,只需要專注而不帶任何意識,然後他邀請我們將我們自己的手放在自己的腿上,我,很快速並很驚訝地感覺到我的手微微的左右自動地搖擺。

當身體的這個動作只轉一邊或反方向轉時,將照成身體上的疼痛。細微的診斷方式比調整的方式還要來得難,因為調整的方式只需要輕輕一撥就行了,但是如果是診斷時出了錯,撥了反方向,我們應該可以想像它的後果。我們班上有兩位傳統復健師完全無法接受輕輕的一撥就能調整(因為沒有用力呀!),一位女復健師甚至提出了什麼是“氣”這個問題,但是當老師示範了一個在人體結構上完全沒有直接連接的一處(肩頰骨與薦骨),女復健師的手在一位同學的肩頰骨上,老師在這位同學的薦骨上輕輕一撥,女復健師驚訝的叫出來。他說這個就是“氣”“能量”。這兩位復健師至今還跟著我們上課沒有離開。

我自己本身也開始體驗到這輕輕的一撥所照成的所有結果,學習的過程中班上同學互相調整練習、當然也包括診斷上的錯誤。。一次腳踝及腳趾的課程,我們學習到所有25塊骨頭的自律性轉動方向,最後一天一位女同學在我的腳上摸索著,我在彌彌之中感覺到我的身體發出了一個警告訊息(我不想要她繼續),但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位同學給的錯誤調整會照成什麼樣的結果(因為那麼輕嘛!)。接下來的兩週,我整個人昏昏沈沈的心不在焉,一有空閒時間眼睛自動閉上,開車時讓我戰戰兢兢的,因為我精疲力盡,我完全不懂我的身體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工作並沒有讓我可以累成這樣,我馬上打電話給我的諮詢師,我的諮詢師一看到我馬上說我的腳一定出了問題,真的,將近一半的腳被調整成相反方向,我的身體能量整個亂掉,往相反的方向轉,所以腳不著地整個人才會呈現暈頭轉向的感覺,經過她的調整後,我馬上感覺全身的能量重新正常循環,並且不再精神不濟。從此,我非常的小心我身體的感覺,最重要的是,我在沒有確定的情況下絕不輕易調整我的個案,並且要求自己養成調整前靜心的步驟。

經過這四年的學習過程,我的身體陸陸續續出現狀況,正常嘛!我們互相學習,人總是要在錯誤中才能成長!我的個案從朋友群裡,增加到朋友的朋友群裡,到現在連我都不認識的人開40分鐘的車來找我,我相信這個技巧真的能讓我們的身體找到平衡點並得到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耶技巧
    全站熱搜

    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